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会议决策 > 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331024737798117G/2020-10168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7-01 发布机构 仙居县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2020年6月8日)


发布日期:2020-06-08 访问次数:

6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监委关于规范廉政账户管理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通知》《浙江省地方金融条例》《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听取了MEI指数情况汇报,并专题研究了医化园区环保暗访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县领导邱战洪、吴建军、王勇军、张建平、陈石秀、邵海丽、郑灵辉、徐跃平、陈伟鹰、梅安虎、王小伟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监委关于规范廉政账户管理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通知》既念响了廉洁自律的“紧箍咒”,又成为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松绑绳”,有利于大家更好的放开手脚抓工作。政府系统各单位要组织专题学习,把《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名公职人员。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号入座,自觉抵制身边的“微腐败”,不踩“红线”,守牢“底线”,以更加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态度,投身仙居高质量发展事业中。

会议要求各单位,特别是金融系统,要深刻领会,加强学习《浙江省地方金融条例》,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要加大惠企力度,充分落实利用好各项惠企政策尽最大努力减少企业融资成本,与企业共度寒冬。要创新金融产品,结合县内企业现实所需,聚力聚焦产业链上下游配套、融资额度、贷款利息等具体问题,制定更具针对性的帮扶举措,用活金融“活水”,实现精准滴灌。要牢守风险底线,坚持防范在前,建立健全监管体制机制,增强风险监测预警和防范化解处置力度,严厉打击金融诈骗、逃废债、非法集资、P2P非法网贷、高利放贷等金融违法行为,从源头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围绕MEI指数来抓争先进位,各单位要做到心中有“数”,吃透规则,及时掌握规则变化,做到未雨绸缪。要盯牢目标不放松,确保实现争先进位。要根据考核方向调整,聚焦企业项目抓投资。企业方面,要主动靠前服务,发挥好联系领导和联络员作用,结合企业码推广应用,想方设法满足企业发展需求。项目方面,要发挥重点项目驱动作用,围绕各个时间节点,尽力做到在谈项目抓紧签约,签约项目抓紧开工。同时,紧盯省2+6清单,强化项目包装,争取获得更多上级“窗口”支持。

会议强调医化园区环保暗访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省、市、县高度关注,各单位,尤其是开发区、环保部门一定要高度清醒,充分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推进综合整治、系统整治,确保真整改、真到位、见长效。思想要重视到位。必须从政治的高度、民生的高度、发展的高度,不折不扣把环保问题整改到位。问题要整改到位。一方面,要立足当前,针对发现的问题,立说立行,迅速行动,逐条对照,逐条落实,逐条整改。另一方面,要着眼长效,高标准编制园区发展规划,高品质推进智慧园区建设,高质量完成低效用地处置、三园改造等工作,加快园区提档,推动产业升级,切实提升仙居医化产业本质发展水平。责任要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强化责任落实。县经济开发区及环保等相关部门,必须相互协作、密切配合,盯紧每一项任务抓好整改销号。要从严落实企业责任,把服务做在前,把道理摆在先,但对屡劝不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也要坚决依法查处。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