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教育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班主任与家庭教育——记骨干班主任研修班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7 17:59 访问次数:

6月12日下午至6月13日,仙居县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开展了“班主任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发挥”为主题的骨干班主任研修班线上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台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的李哉平老师的讲座《教育案例研究与文本写作及应用》,第二部分为三位名师关于班主任与家庭教育的主题讲座。

6月12日下午,李哉平老师的讲座《教育案例研究与文本写作及应用》以学校人性化管理案例《男生集体罢操后》为引,从教育案例研究的内涵、案例的类型及比较、实施程序以及文本要素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李老师的讲座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技巧与案例交互呈现,内容丰富,方法实用,“手把手”地教班主任们撰写案例,老师们受益匪浅,跃跃欲试。

6月13日上午,李文祥老师以“‘家校合作’是‘最完美的教育’”为讲座主题,从家校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家校合作现状及问题、家庭教育指导方法和途径等方面进行系统剖析,从理念、理论到法律法规,从客观事实到感性认知,李老师追根溯源,探究现象背后的成因,以观念指引解决方向,使班主任们站在“学校”“家长”“学生”的位置,多角度地去思考家庭教育中亲子关系的培养。

路桥区模范班主任潘小素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班主任经验,讲述了她的班主任之路。潘老师的讲座字字真切,温暖动人,让人感动之余更生敬佩之情。路桥区特级班主任陈青莲老师围绕“有效沟通,家校合作不再难”这一主题进行经验分享。正如她所说:“无论运用何种方式、何种技巧与家长沟通,最为关键的是要以诚待人,以心换心。”

一天半的培训给参训老师们带来了思想的冲击与碰撞,相信老师们对家庭教育指导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期待骨干班主任们加强自身修养,锻炼自身能力,努力发挥在家庭教育中的指导作用。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