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会议决策 > 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331024737798117G/2020-10168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7-01 发布机构 仙居县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县政府常务会议召开(2020年4月10日)


发布日期:2020-04-13 访问次数:

4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浙江省防止领导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行为规定》《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

县领导王勇军、张影雯、陈石秀、邵海丽、郑灵辉、徐跃平、陈伟鹰、杨仲贵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

 反腐倡廉永不止步,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只会越来越细,越来越严格。《浙江省防止领导干部违规参与民间借贷行为规定》的制订出台,为领导干部借贷行为划出了“红线”,套上了“紧箍咒”,从源头扎紧了制度的笼子。领导干部要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对号入座,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切记“权为民赋”“利为民谋”,少念个人“生意经”、多算分内“责任账”,专注主业,带好队伍,管好身边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

 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浙江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条例》,是第一部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省级地方性法规。这些文件的密集出台,都旗帜鲜明地发出了新时代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最强音。政府系统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发展的角度,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出发,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迫切需求出发,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全面落实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各项政策,将关心关怀传递到每一家民营企业、每一位企业家,推动《条例》落实落细,尽最大努力促进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危化企业是我县民营经济的重要组成,危险性高、风险系数大。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企业抢抓工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大幅增加。各单位要牢固树立100-1=0的安全理念,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增强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监管责任,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危险化学品各环节安全监管责任,实施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安全监管。尤其是对全县22家危化企业和医化园区,要严格按照“一企一策”要求,深化专家会诊,落实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抓好业务外包、危化处置、设施检修、进入受限空间、危险品仓储等环节,严防事故发生。同时,要结合医化园区环保整治,让企业安全、环保同抓同管,该投的设备,同步投到位;该改的隐患,同步改到位。

当天,会议研究讨论了2020年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相关事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仙居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审议稿)》《仙居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稿)》。

会议还研讨论了其它事宜。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