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之窗

台州竺梅汽车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预案
发布日期: 2020- 02- 06 16: 04 访问次数: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在我司范围内严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控制,公司要求全体员工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公司春节开工后正常的生产与工作秩序,结合我司实际,制订以下防控预案。

1、成立公司防控工作组:

1)组长:胡腾霄(公司总经理)

2)副组长:马芬良(常务副总经理)

3)联络人:赵卫芳

4)成  员:徐彩弟、赵卫芳、张梦霞、朱慧红、应伟青、王建武、郭爱、吴红伟、朱 琴、赵晓霞

2、职责分工:

1)胡腾霄:负责本防控工作预案的启动与终止;

2)马芬良:负责应急处置、做好人员隔离、疫情隔离区的封锁以及公共场所防疫;调动人员、物资,并发布预防指令;接受政府部门的指令与调动;

3)赵卫芳:负责与开发区对接,及湖北籍员工、潜在感染员工的信息汇总和报告;

4)徐彩弟:负责生产区域的预防工作,负责作业人员的调配,负责对作业人员健康状态进行全面监控;

5)吴红伟:负责疫情防治材料使用、员工进出公司时预防措施的具体实施;负责公司进出人员的预防,做好疫情期间安保工作;设置临时隔离点并落实居厂及居家医学隔离工作;

6)朱 琴:负责卫生用品的采购(口罩、红外测温仪、消毒器具、消毒液),确保物资不短缺;

7)赵晓霞:负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指导及正面的舆论引导。

3、公司按以下四种假设情形确定预案:

1)企业员工出现发热、咳嗽等与新型冠状病毒相似症状情况时,启动应急处置;

2)企业开工前,对计划用工人员进行位置和接触信息管理,了解员工潜在接触病毒的风险,重点为:掌握疫情严重地区员工及近期到疫情严重地区探亲、出差、旅游的员工,和冠状病毒确诊人员有过接触的员工;

3)局部开工和正常开工,按防控工作预案管理;

4)后续疫情发展进一步严重恶化,为避免人员集聚,根据政府和开发区要求全公司延期开工或停工。

4、具体措施:

1)赵卫芳每天负责汇总疫情严重地区员工动态,确认推迟返厂或等候通知,其它县外员工返回前,由各部门、车间汇总统计,确认是否潜在风险;并汇总到赵卫芳处,同时上报开发区;

2)李小海负责对食堂、办公楼、宿舍、活动室等公众聚集场所集中进行每天一次消毒;

①食堂作为重点区域,每餐后,对所有餐具厨具进行高温消毒,每日对食堂餐厅、厨房进行消毒剂喷洒,对厨房水池、下水口进行清理减少交叉污染风险;

②所有公共区域洗手池配备消毒液;

③防疫期间,废弃口罩及时放入垃圾桶内,每天两次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并做好记录。

3)员工进厂管理,由值班室当值人员(王土法、周水木、赵军校)负责:

①对进入公司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做好记录。一旦发现体温异常发热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工作组,由赵卫芳报告开发区,并拨打120及时送至定点医院检查;

②不准外来人员进厂,特殊情况,由用人部门负责人确认,在确定无湖北及其他高感染区域接触史的,门卫方可并执行进厂管理。

4)员工平时管理,由赵晓霞负责:

每日体温检测不少于两次,进食堂用餐前必须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并做好登记;

5、员工告知

1)有以下情形之一的暂不得返回公司:

①疫情严重地区员工;

②与确诊或高度疑似症状人员有过接触的员工。

2)如出现体温异常者,必须佩戴口罩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有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并伴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员工必须主动上报,自行居家医学隔离。各部门、车间负责通知到每一位员工。公司员工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减少不必要外出,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

3)疫情期间,暂停超10人数的所有大型会议,尽量用其他形式;食堂就餐采取分时段、分批次进行,减少人员聚集与交叉感染风险;暂时关闭活动室。

6、公司全体员工负有执行本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之义务,不服从管理或执行不力者,致使出现后果的,按公司相关制度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将参照相关法律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

 

 

 

 

 

 

 

 

 

台州竺梅汽车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日


信息来源: 台州竺梅汽车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