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会议决策 > 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11331024737798117G/2020-993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3-30 发布机构 仙居县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民营企业渡过难关、民生物资保障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6 访问次数:

2月6日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民生物资保障等有关事宜,审议并通过《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民营企业渡过难关的意见》。

会议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平稳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会议强调企业复工复产必须服从防疫大局,分期分批复工复产,优先复工与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经济运行稳定直接相关的行业。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加强企业复工的审批管理,做到防疫场所到位、防疫物资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做好充足的疫情防控准备。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社区监管责任,制订完善预案,加强源头管控,重点抓好返岗企业员工的排查和医学观察,做好健康管理登记,实现闭环管控,严防复工可能造成的疫情输入。要严格执行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分餐制、公共区域定时消杀等举措,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民营企业渡过难关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结合仙居实际,迅速抓好政策意见的落地见效,做好民营企业的支持帮扶工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研究了疫情防控期间民生物资保障等有关事宜。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各相关部门措施有力,货源配备充足、价格稳定、市场有序,有效保障民生需求。会议明确要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应急和生活物资运输畅通。要统筹抓好各类民生物资生产、流通和销售工作,强化调配,优化供给。要及时做好物资供应的信息公布,做好宣传引导。县市场监管局要实时监管市场物资价格,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行为,确保物价稳定。


作者: 仙居发布

信息来源: 仙居发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