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教育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仙居职业中专40名学生全部通过全国“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研学旅行与管理(EEPM)”认证考试


发布日期:2020-12-07 15:59 访问次数:

喜讯!新鲜出炉的骄傲——12月5日,仙居职业中专高二旅游创新班40名学生参加了2020年全国“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研学旅行与管理(EEPM)”第六批次认证考试,全员通过,通过率100%!

据悉,本次考试共有北京、广东、浙江、重庆等22个省96个院校近10000名大学生参加。这是仙居职业中专首次组织参加的1+X技能等级认证考试,首战告捷,非常了不起!成绩的背后,是付出的艰辛与努力。为切实做好本次考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从成立考试工作组、考前动员大会、考试培训、设备调试、组织考试等方面进行精心筹备。同学们也不甘落后,从理论知识学习到实操技能训练,不放过一个知识点,不错过每一次训练机会。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确实,参考学生从容的应考,生动的讲述,出色的表演,都是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必定会带上这份成长礼,融入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为他们的付出与收获点赞!

在旅游市场的细分化态势下,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认证工作有助于旅游专业研学旅行复合型人才培养路径的探索,推进旅游专业产教融合人才供给侧改革,为仙居职业中专旅游专业办学与旅游新业态融合开拓新思路与推广范式。

一、试点学校

仙居职业中专积极响应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积极组织有关1+X证书试点学校的申报,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被批准为1+X证书试点学校。

通过一年的努力,仙居职业中专1+X试点工作成绩明显,现有7个专业证书试点申报成功,分别是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建筑工程识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其中网店运营与推广、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财务共享服务、建筑工程识图、数字媒体交互设计5个专业已完成考点的申报工作并已顺利通过审批,其他2个专业的考点申报工作也已在积极准备当中,正等待审核。

二、师资培训

仙居职业中专积极鼓励专业骨干教师、年轻教师参加培训。目前建筑工程识图有2位老师参加了培训并获得了结业证书,财务共享服务专业已有11位老师获得了中级证书,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专业有5位教师被聘为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培训教师,网店运营与推广专业有8位教师参加了培训并获得证书,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有2位教师参加了培训并获得了结业证书。机器人组装与维护有2位教师参加了考评员培训并获得相应考评员资格。

在今后的工作中,仙居职业中专将继续以“1+X”证书制度改革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拓宽学生就业创业渠道。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