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113310247793773537/2020-10583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日期 2020-11-09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组配分类 安全生产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仙居县召开2020年秋冬季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9 访问次数:

2020年11月5日下午,仙居县召开2020年秋冬季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勇军,县安委办主任、副主任,县消安委办主任、副主任;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县级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县府办副主任王刚主持会议。

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泮怀宇通报全县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县消安委办主任、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小利通报今年以来全县火警火灾情况及消防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县建设局、下各镇、田市镇、福应街道作交流发言。

王勇军常务作重要讲话,他强调:

一、从细微处入手,认清全县安全工作形势。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从中央到省、市、县各级会议,层层都有传达、部署和强调。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深刻指出“安全生产风险并不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提高而自然降低,只要是工作不到位,早晚要出事”。这是一句发人深省的话,仙居在安全工作方面,有能力、有条件也有责任做到全市最好,这是我们理应要有的目标和定位。

二、在关键处发力,把握安全工作重点任务。安全生产工作方面,要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和矿山、道路交通和运输、旅游领域、城市建设、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危险废物、特种设备等八大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消防安全工作方面,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严控三类火灾事故发生。二是要持续抓好各类场所整治。三是要不断巩固消防安全基础。四是继续做好消防教育培训。森林防灭火工作方面,要确保做到“四个到位”:一是火源管控要到位。二是值班值守要到位。三是应急备战要到位。四是宣传动员要到位。

三、于制度上见效,健全安全工作管理体系。层层压实各类责任。一要压实乡镇(街道)的属地责任。二是要压实各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三是要压实项目业主的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加强基层应急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基层安全执法常态化。完善安全生产专项预案,配齐配强综合性消防救援力量、安全生产专业救援力量和社会救援力量。推进风险防范和应急救援数字化建设。要围绕构建“风险领域一个库”、“隐患排查一图一端”、“实时监测一平台”、“智能感知一张网”和“融合通信一系统”,着力强化安全风险预警监测和应急救援快速反应能力。

 


信息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