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会议决策 > 部门会议
索 引 号 11331024737798117G/2020-1063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11-20 发布机构 仙居县
组配分类 部门会议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湫山乡村级党组织换届后:新班子上任立下军令状 信心满满干出新气象


发布日期:2020-11-20 访问次数:

11月18日,湫山乡召开村级党组织履职会,14个通过换届产生的村党组织正式接过了“接力棒”,14名新当选的村级党组织书记也在履职首日,签下了第一份军令状。

        上午,在村级党组织履职会上,14名新当选的村级党组织书记与乡党委签署了5年任期内所要完成的重点工作军令状。其中包括发展特色经济、重点产业培育、社会稳定、民生项目等方面的目标任务。


        杨春林是杨岸村的党总支书记,也是一名连任的村支书。他立下的军令状里要求在5年内使村里的古杨梅群产业化,让群众从中受益。这让他感到了不小的压力: “责任会越来越大,工作的压力和任务会越来越重,但是我觉得有压力才更有动力。我上午也表态了,一个就是要做干部跟群众之间的润滑剂,另外一个就是要做‘两委’干部的黏合剂,第三个就是要把好我们杨岸村发展这个方向盘,要做好我们杨岸村整体发展、帮助村民致富脱贫的发动机。”


        蒋胜是今年新当选的沙地村党支部书记。首次走马上任,他信心满满:“今天签了这个军令状,感觉责任很大,我毕竟是一个退伍军人,这个军令状就是命令。我回到村里,一定会把军令状的内容落实好,给乡党委政府和村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一结束,湫山村的新、老书记当即进行了工作交接。“从今天开始,正式把村里的担子交给你了,目前要接下去做的工作,一个是自来水项目马上要动工,还有去年做了的3A景区还没有验收,有些还要做,希望你以后给村里的老百姓带好头。”“老书记你放心吧,交给我的事情我保证完成任务,一定努力做好,我们湫山村保证不会落后别的村。”


        随后,他们还一道来到村里的几个项目现场,对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接。湫山乡湫山村原党支部书记蒋文东告诉记者:“这次我是主动退下来,让年轻人上来干。我以后也会好好辅助他们,把村里工作搞好。”湫山乡湫山村党支部书记李世洪接过话:“这次顺利当选以后,我会带领湫山村的全体村民、团结两委班子,接过前任的接力棒,努力把湫山村的工作做好。”


        方宅村因为地处偏僻,用水不便。村里目前正在实施饮用水改造项目,与县城的供水管网连接,解决群众用水难题,工程已经到了入户的关键阶段。会议一结束,村党总支书记方建平就马不停蹄往工地赶,“现在干旱很厉害,八角坑、南坑、龙宫头里面都没水喝了,我们最头疼的就是水,水如果解决了,农民的困难也基本解决了。村‘两委’干部都在搞自来水,每天每个人带一个队伍分头去做,我们争取在11月底全部完工。”


        据了解,在此次村级党组织换届中,湫山乡的14名老支书中,有6人因为年龄比较大而退出现职。新当选的51名村级党组织委员中,有33名是新面孔。上午签订的军令状共涉及60多个项目,其中,部分项目已经启动。


        湫山乡党委委员张浩东说: “这次我们在确定村班子人选时,做到了三上三下,在精心政审的基础上,广泛征求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进行了德、才、能、品全方位的考察,并让有经营村庄理念和市场经济头脑的社会贤达优先进入视线考察。让新一届干部挑得起担子,稳得住村子,富得起百姓。”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