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灾害事故救援领域
索 引 号 113310247793773537/2020-10605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11-16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组配分类 灾害事故救援领域
规范性文件登记号

仙居县举行2020年扑救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16 访问次数:

 

11月13日,我县举行2020年扑救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勇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平,县政协副主席段志勇现场观摩了演练。

11月是全省消防安全月,11月起至明年5月是我县的森林防火期。一直以来,我县“八山一水一分田”的特点,造成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也对森林火灾扑救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参与演练的风力、水力灭火组由民间救援力量组成,针对森林中不同区域的火灾,展示了扑救森林火灾时的扑救机制及人员配备、装备运用等内容。

在观摩演练后,王勇军表示,演练中扑救队伍熟练运用各类装备,实现快速、有效地扑灭火灾,极好地展现了森林防火队员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他指出,今年秋冬季,全省森林防火气象等级较去年同期明显偏高。当前,我县正处于今冬明春防火的关键时期,极易发生森林大火。各森林消防队伍要靠前布防、随时出击,迅速出动、科学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王勇军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在思想上不能放松,要严格管控一切野外用火,围绕属地重点地段、重点区域、重点道口,切实筑牢防线,强势收缴烟花爆竹、蜡烛、火柴等违禁物品,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住、火有人防、责有人担。在行动上随时待命,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好力量部署。

王勇军强调,目前我县部分乡镇森林消防队存在人员不齐、变动频繁等问题,影响了应急救援的主动性和及时性。在下阶段工作中,相关部门要牵头跟进相关问题的改进工作,加强技能培训,提升森林消防队员灭火知识和技能,确保队伍保持良好的灭火和应急自救能力,着力打造一支能战、善战、战之既胜的森林消防队伍,全力保障我县森林消防安全。

 


信息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