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教育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精灵课程 | 仙居县实验幼儿园小班组研学之旅“寻斑斓秋色,觅金秋足迹”


发布日期:2020-11-13 13:22 访问次数:


红日升,秋风吹

小朋友,去研学

笑盈盈,熙攘攘

蓝蓝天,苍苍树

莫辜负,大自然

快乐好时光

 

116日,仙居县实验幼儿园小班组在台创园开展了“寻斑斓秋色,觅金秋足迹”的研学活动。 

一、抵达

孩子们来到仙居台创园,在带队辅导师的引领下进行开营仪式。孩子们和家长有序排好队伍,认真聆听本次研学所需要的前期经验及知识。


 

二、寻觅

“这是什么呀?”“快看!香蕉的叶子好大呀!”“为什么火龙果会长在仙人掌上?”孩子们自由探索果园里的各种见过的、没见过的水果,了解其特征、营养价值等。丰硕的果园,人心果、杨桃、柠檬、神秘果……在枝头摇曳。孩子们可以在这里,慢欣赏、细品鉴、深研究。随后小朋友把一片片自己喜欢的树叶,放进挎包,为接下来的蓝晒做准备。


 


三、以蓝晒画

   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压树叶、裹保鲜膜、晾晒、冲洗,完成一个完整的蓝晒过程。这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促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交流。以手绘画、走秀等多种形式对本次活动成果进行展示汇报。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

最好的体验在田园

最好的知识在自然

孩子们在这次研学之旅中都收获颇丰

让他们成为活动的主体

在玩中学  在自然中学

在探索里发现各种奥秘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