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 今日动态

全市首条乡风文明示范线在埠头开线


发布日期:2019-08-28 08:19 访问次数:

昨日上午,全市首条乡风文明示范线———仙居县“九都风情 水韵埠头”乡风文明示范线正式开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应文彬出席了开线仪式。
 
  今年年初,我县紧扣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主题,编制了总体规划,制订了总体方案,加大政策扶持,在全县打造一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风文明示范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埠头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对镇政府周边沿线的六个村进行区间调控,根据各自的具体条件,分别打造了“善美西亚———水碓头、和美埠头、秀美十都英、德美振兴、康美大庄”乡风文明示范点,形成一村一特色、一村一景观,并串村成线、穿珠成链,进行村与村之间的有机连接,实现从“散装”到“精装 ”的华丽变身,打造了一条融乡风文明、山水乡愁、农旅文化为一体的“九都风情 水韵埠头”乡风文明示范线,成为充分反映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特色和成果的样板线,为全县乃至全市的乡风文明示范线建设提供了实践“样本”。
 
  应文彬希望全县20个乡镇街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九都风情 水韵埠头”乡风文明示范线为突破口,串点成线、连线成片、以片覆面,按照成熟一条开线一条的原则,力争在年底前实现乡风文明示范线打造全域化,助推我县乡村振兴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作者: 仙居新闻网

信息来源: 仙居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