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教育网 > 教育人事 > 人事信息

2019年度校级领导考核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9-12-24 10:07 访问次数:

2019年度校级领导考核工作方案

一、考核对象: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含校长助理)、直属单位党政正副职(后备干部要测评、谈话)。

二、考核内容:

考核主要内容为校级领导一年来个人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结合学校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育质量、学校文化与特色、安全稳定等学校整体工作情况。

重点核查项目为:

1.班子凝聚力建设(座谈了解要实事求是);

2.各项工作、会议、文件精神传达落实情况,重点核查班子工作执行力、决策是否民主化、公开化等(具体查阅上级文件是否及时归档,学校行政会议、校务会议、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等相关记录);

3.校级领导班子上课、听课情况(查备课、听课笔记,学生座谈了解);

4.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新课程改革、办学特色、办学行为及课程设置是否规范等情况;

5.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完成度及亮点特色工作以及校本培训开展情况;

6.规范教师请销假制度和考勤情况,重点核查教师考勤记录,有无在编不在岗人员等情况(上班时间教师有无上网、打牌等情况);

7.学校信访、安全工作制度完善及措施落实(民师上访、教龄未满30年初级教师上访等及学校安保问题等);

8.学校财务执行情况(有无乱收费及其他违反财务制度行为),创建工作完成情况;

9.学校教师师德建设情况(学校有无制订相关管理制度,有无与教师签订师德责任书,有无专项部署会议记录,教师有无体罚学生、违规带生或有偿家教等情况);

10.考核文件第五部分中的其他情形。

以上各项内容均以查阅各类记录、台账资料以及座谈核查为准。

三、考核时间:20191223--2020110

四、考核程序:

1.  召开教职工大会:介绍校级领导年度考核工作基本情况、目的意义及要求(客观、公平、公正);校长述职(①学校工作特色与亮点;②班子情况;③个人工作;重点核查项目列入述职内容,结合学校综合考核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教职工民主测评。

中心小学、中心学校:本部全体教师、退休组长及完小校长;其他各校要求全体人员、退休组长参加。民主测评缺席人员给予登记,由学校提供书面材料并加盖学校公章交考核组带回。

2.  查阅资料:见“考核文件要求和重点核查项目内容”。

3.  个别谈话:座谈采取个别座谈形式。人数要求:20名以下教职工的单位全部谈话;21-50名教职工的单位谈话30%51名及以上教职工的单位谈话20%可以分组座谈,谈话对象由考核组自行确定,一线教师要有一定比例。

4.  整理考核材料:学校年度工作总结、各对象述职报告、民主测评表及其汇总、考核评价等材料在考核工作结束后一并交人事科归档。

                                                   

      

                              仙居县教育局人事科 

             2019年12月23日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