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教育网 > 新闻中心 > 发文公告

2019年仙居县中小学校教师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量化评分办法


发布日期:2019-12-20 19:40 访问次数:


为深化改革,真正做到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科学量化、全面考核、择优晋升,使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更趋合理、准确、科学,特制定本办法。“量化项目”分基本素质、教学水平、先进称号三个方面7项内容,满分为110分;另设附加分3项内容。

一、  基本素质(共40分

1.资历(20分)

申报资格

基本任教年限

基本任现职年限

达到基本任教任职年限的不得分,每增加一年分别加1分(总分不超过20分),(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基本任教年限和任现职年限定零年)

一级、讲师

5

4

2.学历(10分)

要求

学历

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乡镇以上小学教师

大专

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乡镇以上中学教师

本科

达到申报职务要求学历评审对象得5分。高一层次加2分;高二层次者加4分。全日制研究生毕业评职直接加9分。任教专业与所学专业一致者另加1分。双学位及研究生课程班等不加分,最高不超过10分。

3.班主任工作和兼职(10分)。任现职以来,担任班主任、校领导、中层正职(满工作量),按每年1分计(总分不超过10分)。

副班主任年限、管理类任职、教研组长、生活指导等年限不计分。教研员、电教馆人员等任职年限,不计分。任教音、体、美、信息技术、心理健康等学科的教师,任现职以来,所在学校证明未曾安排过其担任班主任的可暂不作班主任任职年限要求,但须有相同年限组织、辅导学生课外活动的经历,并能胜任工作。其年限不予计分。

二、 教学业务水平(共60分)

1.教学业务比赛获奖(18分)

                  级别            分值

类别

国家级

省级

市级

县级

板块级

乡镇级

①教学大比武(优质课)

一等奖

18(16)

16(14)

12(10)

8(6)

5(4)

3(2)

二等奖

16(14)

14(12)

10(8)

6(4)

3(2)

2(1)

三等奖

14(12)

12(10)

8(6)

4(3)

1(0.5)

0.5(0.25)

②单项类比赛(说课、教案、案例设计、课件制作、解题能力、命题等)

一等奖

8

6

5

4

2.5

1.5

二等奖

6

5

4

3

1.5

1

三等奖

4

4

3

2

0.5

0.25

各类教学业务比赛是指任现职以来被列入计划并由教研室、电教馆、培训机构等教育业务部门组织的①②项内容多次获奖的,不累计计分。

2、课堂教学能力考核(20分)

各评委按100分制评分,计算平均分,再乘以20%换算成职评分。

3.成绩效果(22分)

指任现职期内特别是师德、科研能力、教学常规及教学效果(侧重考绩)综合考评计分。(以考核表记载为准)

   

分值

 
       等第

 

 

 

考评内容

A

(好)

B

(较好)

C

(一般)

D

(较差)

师   德

20-22

18-20

16-18

16分以下

科研能力

教学常规

教学效果

师德表现参考教师职业行为反向测评结果。成绩效果分学科按教师实绩进行排队,再按比例(一般为30%、40%、20%、10%)确定分档人数并计分。

三、先进称号(共10分)

级别

国家级

省级

市级

县  级

校  级

全面

单项

全面

单项

分值

10

8

6

4

3

2

1

先进称号必须是任现职以来获得授予单位必须是各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或省人民教育基金会。县级以上单项先进降一级计分。有多项先进者,取其中最高分一项计分。(注:先进称号指劳动模范、功勋教师、模范教师、名师名校长,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教育工会会员及省春蚕奖。单项先进指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青年教师、师德楷模或标兵、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团干部等先进称号。省、市、县级教坛新秀按10、8、6分计分)

四、附加分(最高不超过15分)

1.任现职以来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的,每次加0.5分。最多不超过4分。

2.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与任教专业一致,视情加0.5-2分,其中:技能等级获得中级工(或国家职业资格四级)加0.5分,高级工(或国家职业资格三级)加1分;获得技师(或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加1.5分,高级技师(或国家职业资格一级)加2分。

3.任现职期内到农村或贫困乡支教一年以上(含一年)的城镇教师,视情加0.5-1分(农村学校加0.5分,6个贫困乡加1分)

任现职期间,有在农村学校工作经历的教师,可每年加0.5分;在偏僻山区、边远地区乡镇学校(6个贫困乡)工作的教师,可每年加1分。最多不超过8分。

五、关于时间计算办法的说明

1.任职年限、教龄截止为申报当年年底(均为实足年限)

2.学历、教学业务比赛获奖、教学业务荣誉称号、论文、先进称号等截止时间:为当年8月31日前。

六、其它事项

1、对有偿家教违反师德教师实行“一票否决制”。

2、对距退休一年的教师原则上予以优先考虑。

3对农村教师尤其乡村教师给予倾斜。农村教师评聘高一级职称的通过率原则上应不低于城镇学校;在乡村学校任教3年以上、经考核表现突出,同等条件上优先评聘;已在农村学校任教满20年,现仍在农村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应给予倾斜。

4、担任班主任满15年,任现职以来担任班主任满5年,且现在仍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教师应给予倾斜。   

  

  

                                                2019年12月15日

 

附件: 2019年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量化评分登记表.doc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