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教育网 > 新闻中心 > 发文公告

仙居县教育局2019年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2019-11-25 11:06 访问次数:

一是加快建设教育重点工程。新建城峰中学体艺楼、仙居县汤归小学等7个项目,续扩建仙居中学、城峰中学等10个项目,启动仙居中学老校区改造工程、官路镇初中扩建工程、官路镇中心小学迁建工程等7个项目前期。

二是推进学前教育补短提升工程。扩大公办幼儿园和等级幼儿园覆盖面,2019年计划新增二级及以上幼儿园3所,争取等级幼儿园覆盖面达到96%以上;提高普惠性幼儿园比例,2019年力争普惠性幼儿园比例达到93%,幼儿教师持证率达到93%以上;创建学前教育合格乡镇2-3个。

三是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程。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争取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达到59所,占比达到98.3%;实施班额控制行动计划,实现初中七年级新生班额控制在50人以下、小学一年级控制在45人以下。健全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制度,确保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和政府购买服务的民办学校就读比例不低于85%。推广和落实小学推迟上学、弹性上学改革,有序推进小学放学后托管工作。

四是推进普通高中质量提升工程。确保到202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单科累计合格率98%以上,高考一段上线率、名校录取率逐年提升。实施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提升行动计划,鼓励和支持学校特色发展。积极鼓励民办高中创建特色示范高中,力争2019年实现零的突破。

五是推进现代职成教品质提升工程。全面完成职业学校搬迁工作。争创省市中职提升工程项目1-2个,省市现代化成校2所。深入实施中职“三名”工程,全面推进中职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强化中职学校实践训练、技能比赛和创业创新教育。深化校企合作,2019年建成2个校企合作共同体。

六是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力争全县中考总分优良率提高8个百分点,在全市后20%比例减少3个百分点;小学学业评估平均分、合格率显著提高,较大幅度减少全科不合格率。构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工作长效机制,全县中小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达到98%。继续推进学校“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建设,打造1-2个在省市有影响的学校特色文化品牌。

七是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启动实施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改革,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17大项25小项改革。全面推进全省研学旅行试点县工作,争取创建市级研学实践教育营地1个以上,创建县级研学实践基地4个以上。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进一步扩大初中基础性学科分层走班教学改革试点覆盖面,持续深化中职课程改革,争取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改革试点落户仙居。深化办学模式改革,争取在2020年前,至少与一所国内优质学校合作,引进其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推进与杭州拱墅区5所学校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借力发展。

八是深入实施名师名校长工程。力争培养省市名优教师30名,力争增加市名师工作室1家、县名师名校长工作室2-4家;利用名师工作室重点培养全县各学段各学科教师200多名,强化中高端研修培训,制定自主培养教师计划;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运机制,落实中小学教师考核奖等待遇,确保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九是继续实施学生“营养餐、放心餐”工程。推进阳光厨房建设,争创A级食堂2所以上。成立学校膳管委员会,实行学生配餐标准、营养食谱公开制度等,确保学生吃得安全、吃得营养。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