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教育网 > 新闻中心 > 发文公告

仙居县教育局2018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9-11-25 11:04 访问次数:

一是完成了基本现代化县创建预评估。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作为社会民生保障攻坚行动写入年度政府工作报告;教师节前夕专门召开全县教育赶超发展大会,县四套班子出席会议,全面部署教育振兴三年行动;从教育资源扩容、班额控制、学前教育教师持证率提升等方面入手,逐项梳理具体薄弱项目,成立“一对一”破难小组,挂牌认领,挂图作战、建账督办,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10月15日至17日,省评估组对我县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工作进行了预评估。目前,我县正按照省评估组预评估的反馈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积极做好迎接正式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健全了覆盖全面的质量管理体系。构建了县政府、教育局、学校、教师四级质量管理网络,完善了教育质量监测、分析评价及反馈机制。健全了教育督导制度,规范办学行为,全面落实体育艺术“2+1”项目,严格执行学生体质健康提升计划。推进学校“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建设,深化个性化教学和特色办学,全面提高学生素养。中考成绩进步明显,高考名校录取人数再创新纪录,其中4位同学名列全省前200名,2位同学进入台州市前10名。C9及以上名校录取人数比去年增加5人,双一流以上大学录取人数比去年增加11人。在2018年省生物竞赛中,共有68人获奖,获奖人数居台州市第二,其中6人获一等奖。在省市各类体艺比赛中,共获17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017学年全省高校新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92.83%,排名从全省后10名跃居全省中等水平。

三是深化了形式多样的办学模式改革。全力拓宽区域合作办学途径,借智借力形成倍数效应,推动裂变发展。今年,我县与杭州拱墅区达成了教育合作一致意见,与华东师大签订了建设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合作框架协议;县教育局与浙江文元教育集团联合创办的文元横溪中学今年秋季已开学招生,与仙居禾晟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发宋庆龄儿童教育实验示范基地项目;仙居中学和镇海中学,仙居职业教育中心和澳洲国际职业教育中心(AICC),县职业中专与新西兰北方理工学院,宏大中学与澳洲国际职业教育中心等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时,仙居县职业技术学校和仙居县职业中专还分别和东方华联集团属下四家公司、浙江仙通橡塑股份有限公司、仙居县财政局等开展校企、校政合作。

四是创新了教师队伍管理和培育模式。出台《仙居县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实施意见》,全面推进“县管校聘”机制改革;实施校长领导力提升工程,组织全县所有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到北京师范大学培训,组建中小学骨干班主任高级研修班,赴浙师大进行主题研修;完善县“教育教学指导中心”“名师工作室”“教师专业发展空间”等平台,着力弥补师资不足,提升队伍素质。今年共招聘新教师157人,定向培养教师21人。同时,不断提高教师待遇,今年落实2017年教师考核奖人均10500元,兑现教育教学质量贡献奖100万元用于奖励60位优秀教育工作者。

五是实现了教育两项工程的稳步实施。全面实施“百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写入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共投入230多万元用于学校“阳光厨房”建设,举办了学校食堂管理、从业人员业务培训会,联合各部门实施“隐患清零百日会战”,对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市场进行督促整改。有序推进教育重点工程建设,仙居中学扩建工程等7个项目已竣工;船山小学扩建工程、横溪镇实验小学续建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横溪中学扩建工程已完成年度计划;实验小学改扩建工程正在内部装修;外语学校初中部迁建工程1-2号教学楼2层施工完成,3号楼1层施工完成,4号楼基础完工;仙居县汤归小学、下各镇怀厦幼儿园、下各镇黄梁陈幼儿园已完成可研批复和设计招投标。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