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教育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仙居县小学体育与健康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8 16:10 访问次数:

为了促进体育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0月22日,仙居县小学体育与健康研讨活动在横溪镇中心小学举行。

此次交流活动分为听课、评课及专题讲座三个环节。活动安排了四节体育课以及一个讲座,评课由仙居县教研室教研员泮燕萍主持举行。

来自横溪镇中心小学的吴灿城老师在《曲线运球、素质练习》一课教学中,教师专业功底厚,基本功扎实,声音洪亮,组织严谨、步骤清晰、循序渐进,学生兴趣浓厚,课堂活跃,通过本课的学习使学生掌握篮球运球基本功以及素质练习方法,效果显著。朱溪镇中心小学的郑建老师在《原地双手胸前传接球》一课教学中中循循善诱,郑老师的课堂亲切随和、妙趣横生,不知不觉中一堂扎实有趣的体育课就春风化雨、悄无声息地深入每个学生的心田!安洲小学的应淑青老师在《蹲踞式跳远、素质练习》这一课中,利用游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蹲踞式跳远能力,感受体育课的乐趣,老师组织形式活泼,练习规范有序,教态和蔼可亲,气氛活跃,通过趣味教学,让学生学会了跑步的基本技术。仙居县第八小学项志鹏老师的《快速跑、游戏》课堂氛围浓厚,项老师把游戏与体育教学巧妙融合,学生热情高涨,整堂课项老师寓教于乐,学生活泼欢快而又不失次序。

下午,来自下各镇中心小学的王丹婷老师还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讲座《让思考成为一种习惯》,王老师声情并茂,分享好方法、好习惯的同时,还启发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

教学活动的最后的是评课环节,评课中每位老师先说自己的教学设计,再进行详细的教学反思,紧接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互动,最后仙居教研室教研员泮燕萍作活动总结,她分享了一些有效做法及经验,对如何备好一节体育课,如何上好一节体育课,什么样的体育课才是优质课等给了大家很多的启发与灵感,老师们收获颇丰。近一天的教研活动,不仅气氛活跃,而且引人深思。活动虽结束了,但思考和探究任在继续……

此次交流活动,为仙居全县小学体育老师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了解、互相促进的机会;通过交流,每位老师取长补短,既拓宽了视野,又促进了体育老师专业素质的提升。





信息来源: 县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