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业务资讯 > 政务信息

家庭医生签约,老百姓为你点赞!
发布日期: 2018- 05- 26 11: 20 访问次数:

2018年5月19日是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当天上午,安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县卫计局的指导下,在仙居剧院门口开展“家庭医生:我承诺 我服务”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居民义诊,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居民进行现场签约。

长期以来,大医院人满为患,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又少人问津。如今,随着家庭医生服务的有序推进,分级诊疗“最后一公里”正在被打通。伴随着医疗模式的转变与老龄化趋势加剧,公众对连续性、综合性和个性化的社区干预服务需求越来越大;家庭医生的出现,正好切中了这些难点。的确,对于签约的居民来说,家庭医生就是一个个近在身边的健康守护人,有了他们的守候,就近甚至足不出户,居民们就能享受到个性化的预防、保健、治疗、康复、健康教育等服务和指导。然而,我国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尚未被大众完全熟知,有人以为家庭医生就是影视剧中价格高昂的私人医生,有人觉得家庭医生不过是什么都能看、却都看不精的“赤脚医生”……

究竟什么是家庭医生?家庭医生能带来哪些便利?家庭医生看得起吗?怎样签约家庭医生?活动现场,团队医生们发放各种折页、画册等宣传资料,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家庭医生签约疑问。69岁的张大伯家住西门村,在半年前已经与家庭医生签了约。“年纪大了,我自己胃不好,老伴得过脑梗塞,家庭医生签约后,有什么问题随时都可以向签约医询问,只要医生有时间不管多晚都会回复。老毛病去找家庭医生就能解决。给你们点赞!”张大伯给医生们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安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率达到35%,竭力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逐步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感受度和满意度。同时开展医养结合、康复心理指导、家庭病床、家庭护理、中医药服务、上门服务等以主动服务为特色的个性化服务。相信,在签约医生团队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居民会和家庭医生有了约定,实现人人享有家庭医生服务的梦想不再遥远。

nEO_IMG_0520_2.jpgnEO_IMG_0520_4.jpg


信息来源: 仙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