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资讯 > 业务资讯 > 政务信息

健康带回家 快乐迎新年
发布日期: 2018- 02- 02 15: 47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卫计委、计生协会《关于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意识,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2月1日上午,仙居县卫计局、计生协牵头组织县疾控中心、安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仁医院等下属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和安洲街道卫计办以及联通公司在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仙居奋达工艺品厂开展2018年“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的启动仪式,拉开了全县2018年专项行动的序幕。

卫计局副局长陈志明、安洲街道副主任王志敏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此次专项活动。活动内容由“健康知识讲座”“爱心义诊”“健康一卡通”的推广、宣传咨询服务等四部分组成。活动现场,县疾控中心应江伟副主任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围绕合理膳食、科学就医、职业安全、心理健康、健康关爱等内容,引导流动人口学习、掌握健康知识及必要的健康技能,多角度、多层次地关心和关爱流动人口;安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仁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外来务工人员免费进行了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心电图等检查,对他们存在的疾病隐患及时告知,对他们提出的医学问题给出专业回答和合理建议,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联通公司现场开展下载台州健康APP,送120元话费健康畅行电话卡活动;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流动人口进行政策讲解,发放避孕药具、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和健康包等。本次活动为100多名群众免费身体检查,发放健康包200多份,避孕药具200多份,宣传资料1000多份。

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旨在让流动人口在春节期间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带回家(家庭、家乡),使他们不仅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也是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营造了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了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的提升,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180201153919.jpg

IMG_0012.JPG

 

 

 

IMG_0018.JPG

 

 

316658803978924371.jpg

 

 

 

 


信息来源: 仙居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