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教育网 > 职成教专栏 > 职业教育

仙居县教育局关于中小学生参加校外培训告家长书


发布日期:2018-11-20 13:37 访问次数: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为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外负担,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前不久,浙江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印发了《浙江省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切实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依法维护学生权益。如确需为孩子安排校外培训,作为家长,请您不要随意跟风,草率安排校外培训,造成过重的学业负担,要多听孩子的意见,选择孩子喜欢、感兴趣的项目和内容,谨慎挑选培训机构,做到“一看、二试、三存”。

一看,就是看培训机构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看原件,是否在有效期内)。办学许可证是培训机构具有办学资质,可以开展培训的重要证明材料。同时,家长还要特别关注培训场所的消防及其他安全情况,查看培训机构的收费公示和培训教师的教师资格证。

二试,就是不轻信广告宣传,先让孩子试听一两节培训教师的课,试听满意再签订培训合同、缴费。应特别注意让培训机构将口头承诺写进合同,缴费后索要正式发票。要抵制促销诱惑,量力而行,不跨年度付费或一次性支付高额学费。

三存,就是保存好重要的维权证据,即培训机构盖章或负责人签名的招生宣传资料、培训合同、收费发票等。

家长朋友,没有办学资质的培训机构,培训质量难以保证,可能会有安全隐患,若有纠纷,维权也很困难。如果您在为孩子选择培训机构的过程中无法确认机构的办学资质,可通过关注“仙居教育”微信公众号,查看“仙居县教育局已公布的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维护学生权益,确保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而努力。祝您的孩子平安、健康、快乐!

 

 

                                        仙居县教育局

                                        2018年9月1日

 


信息来源: 仙居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