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县政协 > 会议专辑 > 全体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仙居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17-02-20 访问次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仙居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2月16日至19日在仙居城区举行。全体委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紧紧围绕协商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反映各界心声。会议严谨有序、顺利圆满,是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中共仙居县委书记林虹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讲话充分肯定了八届县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对新一届政协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做好今后政协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委员深受鼓舞,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审议批准潘仲秋副主席受政协第八届仙居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潘小燕副主席受政协第八届仙居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在中共仙居县委正确领导下,县政协坚定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有效履行职能,政治协商成效明显,民主监督力度加大,参政议政务实有效,自身建设扎实有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推进我县绿色发展、科学跨越,建设中国山水画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指出,八届县政协常委会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提炼的经验体会,深刻恰当、富有启示;提出的工作建议,思路清晰、切实可行。

会议在广泛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九届仙居县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要求,九届县政协常委会要认真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定不移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创新履行职能的思路、理念、机制和方法,努力开创我县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中共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颜海荣等县领导出席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大计。会议赞同颜海荣代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会议指出,五年来,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坚持绿色发展、科学跨越不动摇,深入实施四大发展战略,推进五化同步,打造六张名片,建设中国山水画城市,我县发展后劲不断增强、产业质效持续提高、城乡面貌变化巨大、县域活力不断激发、社会民生显著改善,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颜海荣代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发展成就客观实在、鼓舞人心,提出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任务、部署2017年主要工作积极务实、催人奋进。委员们建议,今后五年,县政府要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构建立体交通格局、打造绿色产业体系、强化重大项目支撑、提升美丽城乡形象、彰显生态品牌优势、夯实民生保障基础上下更大功夫,全面实现我县“十三五”发展目标。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县建设繁荣幸福的中国山水画城市的重要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期,是推进绿色化发展改革的攻坚期。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坚持学习为先,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发展为要,主动献计出力,服务助推绿色化发展改革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持民生为本,真情服务群众,积极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民主为基,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聚打造美丽中国样板区的智慧和合力;坚持进取为重,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仙居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我县全面完成绿色化发展改革试点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广泛汇聚强大正能量,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开创绿色发展新境界,打造美丽中国样板区,建设繁荣幸福的中国山水画城市而共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