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群 > 仙居党建网 > 调查研究

关于在防台、抗台和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7-09-18 17:30 访问次数:

 

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

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韦帕”来势凶猛,直逼我市,将对我县带来严重影响。为此,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务必高度重视,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积极投身于防台、抗台和救灾工作,为尽可能地减少台风带来的损失作出应有的努力。

一、要把为防台、抗台和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夺取防台、抗台和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是县委、县政府的坚定目标,也是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重大任务。要充分认识做好防台、抗台和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防台、抗台和救灾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及时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上来,

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摆在首要位置,确保有足够的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投入防台、抗台和救灾工作的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防台、抗台和救灾工作,做到早发动、早准备、早落实,尽最大的努力把13号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二、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在防台、抗台和救灾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宣传、发动和组织群众,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防台、抗台和救灾工作。农村基层党组织一方面要组织力量进村居、入农户,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消除基层群众的麻痹心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民情档案底数清、情况明的基础性作用,在进一步摸排险情、完善预案的基础上,全力做好山洪暴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山塘倒塌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和困难群众、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将救助力量落实到最需要的地方,切实提高抗台防洪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街道、社区、机关、学校、企事业等单位的党组织也要迅速行动起来,根据自身特点积极投身于防台、抗台和救灾工作的第一线。全体共产党员要在危难之中践行“三个代表”,发扬大无畏精神,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自觉接受考验,充分展现共产党员的风采,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豁得出。要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救灾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在排除险情、投身救灾、帮助群众等关键时刻,始终站在最前沿。对遭受重大损失和在抗台救灾工作中有困难的群众,各级党组织务必要伸出援助之手,真正体现党的温暖,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三、要在防台、抗台和救灾中了解、考察、评议党员干部,并严肃工作纪律。要把这次防台、抗台和救灾工作作为考察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群众意识强不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观念牢不牢,领导水平、工作水平高不高,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好不好的重要依据,作为广大共产党员是否保持先进性的重要依据。对在防台、抗台和救灾工作中玩忽职守,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损失的,将严格追究责任,决不姑息迁就。

四、要注意总结宣传在防台、抗台和救灾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要落实专人,深入挖掘宣传在防台、抗台和救灾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台风过后,各地要及时将先进典型事迹材料上报至县委组织部。 

 

             中共仙居县委组织部

                  2007918


作者: 中共仙居县委组织部

信息来源: 仙居党建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